长梦无绝

故事就这样开始了。

睡前故事·全知之神 #鬼白#
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世外的仙境里曾住着一位通晓万物的神明大人。从混沌的太古到不可预测的未来,这世间的一切,那位大人全都能了然于心。
神明在仙境里优哉游哉地过着愉快的日子,每个人都很喜欢他——只除了一只让人痛恨的,老是与神明作对的可恶的鬼。恶鬼讨厌全知之神,总是找机会来找他的麻烦。神明虽然大人大量地不与他计较,但还是因为那只鬼的种种挑衅觉得心浮气躁。
有一天,神明在给女孩子占卜恋爱时又被恶鬼过来捣乱。

「你到底想干嘛?!」

看见女孩子们离去的背影,神明生气地质问他。恶鬼却一副蔑视的样子,把武器扛在肩上,用无所谓的口气对他说:
「为了证明你不是在招摇撞骗,来给我占一卦——和刚才她们一样的,算算我的恋情吧。」
全知之神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起来。
啊啊,原来这只鬼也有喜欢的人啊。
神明起了恶作剧的心。他重新坐下来却并没有真的去占卜,只是装着算出了什么的样子,煞有介事地说真可惜呀——你喜欢的人,永远都不会喜欢你。

神明本以为鬼会露出怒不可遏的表情,没头没脑地打过来。然而出乎意料的,恶鬼只是对着他点点头,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。

「是吗?…原来如此。」

——无比平静的,仿佛最开始期待的就是这个答案一样。

后来的日子里,恶鬼就很少来捣乱了。全知之神一直很不安,然而「那时候是开玩笑的,真是对不起啊」这种道歉的话语,却一直梗在喉咙里,无法吐出来。
忐忑的,被罪恶感缠身又无法向人低头认错的纠结心情,一直困扰着全知之神,直到恶鬼死去的那一天。
「没法再来胡闹了呢。」
神明在葬礼上松了一口气。仙境终于能迎来和平,不会再有恶鬼凶神恶煞地一脚踢开大门,也不会再有人来烦扰神明大人了。
只是日子久了以后,稍稍有点寂寞——如此而已。

千年之后,神明无意中再次翻出来当年的卦桶,回忆起他欠恶鬼的那次占卜,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取出了一根卦签。然而,几乎是在触碰到木简的一瞬间,手指就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。
即使不用看签文,他也知道这一卦的结果是什么。爱上的是什么人,被这恋情束缚了多久,最终的结果又是什么。
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,他可是什么都知道的神啊。只不过曾经有些东西被他故意忽视了,埋葬在了心的最深处。

他把签筒紧紧抱在怀里,终于忍不住低声地哭了起来。
那哭泣的声音就这样,回荡在这悠闲和平又无人打扰的…孤独的仙境里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
© 长梦无绝 | Powered by LOFTER